我的孕婦瑜珈選擇 by Ivy



懷孕到現在已快滿40週,要來寫一下我一直很認真去上課的孕婦瑜珈我可是從16週開始,一直上到現在39週呢!
從16~25週,每個禮拜固定上一次課(除了22~24週跑到南法去玩以外~:p),之後也固定每週上兩次課
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心裡滿滿的踏實,身體也舒緩不少!

剛開始決定要上孕婦瑜珈,是因為聽說有上瑜珈的話會比較好生 (?)
再加上我又是個天生硬筋骨的人、骨架又小
很怕沒有經過適當的訓練,到時上了戰場,一整個難生啊~
在PTT媽寶板搜尋的結果,發現很多人都推薦這間「幸孕瑜珈」
而且它第一次還可以免費試上
於是就報名了它的試上課程~
上完第一次課就覺得非常喜歡,完全也沒有和別的孕婦瑜珈做比較,當天就付了訂金,就決定是它了!
幸孕瑜珈採用的是小班制,一班大約10個媽媽左右
老師可以照顧到每位媽媽的需求
而且很特別的是,教室內沒有鏡子
Prema 老師強調在孕期的練習,不用講究姿勢要多精準或跟別人比
只要孕媽咪的呼吸和筋骨有訓練到即可
也不會讓你做到汗流浹背,因為孕期媽媽需要供給寶寶氧氣,
主要focus在呼吸的訓練、骨盆腔的打開和筋骨的伸展和耐力
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懷孕和生產的需要~
更棒的是,Prema 老師具有專業婦嬰照護護理人員的背景,在產房也服務了十幾年
後來因為熱愛瑜珈、且決定傳授正確的知識,才開了這間孕婦瑜珈
每次上課開始做瑜珈之前,Prema 老師除了逐一詢問每位孕媽咪這幾天的狀況之外 (每位媽咪老師都記得名字和她特別的狀況!),
還會分享各種正確且必要的知識和觀念給我們
讓我這個原本完全懵懵懂懂的人,不知不覺學到了好多孕期待產的知識,不僅身體受到訓練,心理也更踏實了!
我本身也是個容易緊張焦慮的媽媽,但是上了老師的課,反覆聽著這些知識,到現在即將生產,心理安定不少
老師知道我害怕寶寶太大不好生,每次也幫我紓緩情緖,告訴我要相信自己
而我想…對於懷孕和待產的媽媽而言,充分的知識準備和心理的踏實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啊!
無形中,生產這件事好像變得不那麼可怕了!反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期待它的到來~

在上課的過程中,也交到很多同甘共苦的媽咪朋友~
大家一起分享孕期的種種,互相打氣
下課後都會有細心的媽媽認真做筆記, 把老師當天分享的知識記下來,再一起討論

10/5, 本班預產期相近的媽媽們一起照的孕婦照~
大家週數都好近,一起捧著肚子,好可愛哪!

大家的大合照~
穿著可愛的孕婦裝的就是Prema 老師,她身上的衣服可是要給上陪產課程的爸爸穿的喔!

除了每個禮拜的孕婦瑜珈課之外,
還有「幸孕學堂」,
老師定期會開班授課,課程內容包括生產陪產準備課程、新生兒照護(哺乳、CPR、按摩)、和產後的寶寶按摩班
也都鼓勵爸爸和媽媽一起上~ 因為迎接新生命是爸爸和媽媽兩個人要一起努力的

我目前共上了新生兒照顧和兩次生產陪產準備課程
每次上完除了滿滿的知識待複習,也都覺得很感動~

9/5 參加新生兒照顧課程
認真授課的Prema 老師~




我們用假的寶寶做練習~

據說生產完第一件最大的課題就是餵母乳啊
老師也把重點放在母乳的哺餵正確觀念上,打破很多不正確的迷思
這堂課對新手爸媽來說,真是太實用了~   
9/19第一次參加生產陪產準備課程~

課堂重點之一:待產時生產球的運用
相信所有孕媽咪的短期最終目的,都是生產那一天吧!
特別是第一胎的媽咪,這一天更是一個前所未有、無法想像、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天啊
有充份的準備和知識,更能讓這一天順利且不慌亂的度過!
而且爸爸也要學習如何陪產喔!


10/18 第二次參加生產陪產準備課程 (複習複習~)


 這次老師為各位爸爸準備了孕婦裝,體驗背五公斤在肚子上的感覺!


Prema 老師為大家示範生產球的運用

目前我只剩最後一步,就可以迎接我的寶寶了 (離預產期剩三天~)
還是維持每週兩次去上課
因為每次上課,就可以給我安定的力量
很謝謝老師在我整個孕期中的訓練和陪伴(從16週到現在呀…)
看著我的肚子從全班裡最小的到現在超大一個…
現在就在等待寶寶誕生的那一天了!
再次謝謝老師給我的裝備和鼓勵
也推薦各位孕媽咪:幸孕瑜珈這個很棒的選擇唷

原文出處: http://ivyxyxyx0801.pixnet.net/blog/post/20560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