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快輪到我卸貨了!?(圖文懷孕日誌)by Lisa

漫漫長長的懷孕過程,
從肚子一咪咪看不出來,到現在已經嚴重造成生活不便的大肚婆,
現在已經36週,進入最後倒數囉~




我們的瑜珈教室,不僅僅是運動瑜珈的地方,
老師也很著重媽咪間的交流和支持,
所以還特別為準備待產的媽咪籌辦「歡送會」唷,
在2015.1.10的哺乳課程結束後,就來歡送預產期一、二月的媽咪,
我也是其中一個呢。
(揪甘心~)


原本要一起參加歡送的同學,
居然在前一天破水去生寶寶了,她明明才大我一週呀~驚訝
害我突然覺得有種「她都去生了,是不是快到我了?」的臨場感。
加上整個歡送會很感人,
媽咪們分享懷孕的心路歷程,
老師還有準備花圈、大家祝福的卡片、玫瑰花跟紅豆派,
(卡片是我負責畫圖的唷)
被歡送後,突然真的有種「好像準備要去生了」的逼近感,
之前我都還覺得「才34週麻,預產期是40週還很久啦~~」一派輕鬆。



歡送會的隔一週1月16日,另一位大我一週的同學也跟著破水去生寶寶啦,
明明前一天我們還一起上瑜珈課,
看起來完全沒有徵兆呀
早上起床就看到群組的line說她破水在醫院,腰好酸什麼的。

因為這兩位同學是跟我特別熟的,從我二十幾週上瑜珈課到現在,
那時候我還說「大家差一週而已,誰先誰後還說不準呢」
果然我還是最後一名呀,大家都去生寶寶了。
令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回家趕快來收拾待產包(要放衣物、產媷墊、毛巾....什麼的)。

每天都跟北極熊說「你手機要保持暢通喔!
晚上出去喝酒也不可以不接電話喔,
我可不想臨盆還找不到老公。」

說不定哪一天,大家就突然發現我的部落格超過一週都沒更新,
那就是因為我跑去生小貓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