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孕瑜珈讓我懂得彈性接受變化當個媽 by Megan

當初會上瑜珈動機純粹為了自己,
希望孕前就是中型肥胖的我可以維持運動,
讓自己在孕期不至太胖,
產後坐完月子能儘快恢復體型然後回到職場上班;
雖然我也不明瞭為何自己企圖心就是那麼強?!

所以當驗孕得知自己要當媽了,
便找了幾本明確指令的操作書(希望能快速上手!)
其一便是《百歲醫生》的做法,我仔細讀完並開始向老公教育我要的方式!


憑自己過去衝事業的決心,100%執行好百歲的做法,我一定是做得到。
也因為這樣我很感激20週時就加入幸孕並受到Prema老師正確觀念的影響,
讓我原本產後要做的計劃大大轉彎,在影響下一代前懸崖勒馬!
更覺知到自己幼時記憶,以及為什麼我會是現在的我?


在幸孕瑜珈學到非常多,其中改變我最多的就是:

◎正確的孕身保護保健:
平衡正副交感神經的納迪蝦迪手指交替呼吸法,每天睡前做,
它讓我即使每天頻尿常起床,但只要一睡就是睡得很沉。
另外重要的脊椎+膝蓋保護,
老師提醒平躺床上時的正確躺姿和橫走樓梯的姿勢,
讓我到快生了,脊椎和膝蓋都沒有什麼不適感。


◎對分娩+產後+哺乳過程有心理準備:
因為Prema老師10多年的護理經驗,
所以我能事先瞭解即將要面對的過程,
也更有自信我到時可以稍冷靜的應對。
另外,也省了很多在網路爬文+跑各地媽媽教室的時間,
而且我還不確定資訊正不正確。 

◎體悟到最好的玩具是父母的陪伴+互動;
安全感+夫妻間感情是嬰幼兒發展最基本的需求。
這是Prema老師分享的觀念,
其中還有產後Skin to Skin+有奶並不是娘的依附關係理論。

這讓我勾起嬰幼階段的我的回憶…是的,
我還小但對週遭一切都有印象和感受。
當我父母在吵鬧時,我躺在床上很害怕,以為快天崩地裂。
長大後我習慣一切靠自己但逐漸對外冷淡;
父母多為錢吵,所以我不停追尋功成名就以及更大的財富權力,
內心渴望被肯定, 也祈望這些財權能安撫自己的'不安全感。
只是我每年達成一個目標又為自己設一個,卻不知到底終點是什麼?

我也會自設一道心牆防止任何人再度讓我感到不安全不穩定,
所以自14歲起,我是設定自己終生不婚不生子的,
直到遇到一隻固執的金牛座+非我不娶+願意從約旦追到台灣來定居的傻蛋。
感恩的是從我老公家庭和他身上,
也印證到Prema老師說的父母陪伴及互動是最好的玩具,
因為他們家就是展現一個溫馨,
大家互相關懷,子女(特別是老公)完全學習到媽媽廚藝和持家的好方法。
這種親密關係, 是再多的錢+高科技玩具也換不到的。

所以現在的我,因為教育想法的改變,我也願意調整自己的心態,
很感恩自己當時決定加入幸孕,也感恩肚裡這位突然報到的寶寶,
即使上瑜珈課也才3-4個月,卻讓我放下以前的執著懂得彈性接受變化,
也懂得其實當個媽,去教育好一位孩子是多麼不簡單的事業!
感謝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延伸閱讀】圓滿達成面對生產選擇的''自主''期盼 by Me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