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裡的貴人 by 勇敢又堅強的Winne

產後24天,距離離開月子中心剩一天,
偷偷撥空寫了一下這篇感謝文。

很多人說我的懷孕生產過程,
大概可以寫一本血淚史,
我想也不誇張,最嚴重的我沒遇到,
但所有有的沒有的折磨幾乎我都碰上了。

故事的開始就是從沒發現自己懷孕,
愚蠢的喝了生化湯紅酒大力按摩來催經,
還覺得淘寶賣家送給我的驗孕棒是假貨,
到我跟老公兩人在醫生說出「恭喜你們」時的傻眼,
一切彷彿一場鬧劇。

我跟老公從來沒有想過有孩子的那一天,
沒有心理準備的驚喜,
讓我們倆不像電視劇裡演的那樣欣喜落狂抱頭痛哭,
只有持續兩三天的說「怎麼會這樣…」,
且當時老公剛辭去工作,放棄一個月後要領的年終獎金,
即在五天後,得知家裡將有了新成員,
本沒有經濟壓力的我們突然肩頭上沉了一下,
漸漸心裡開始接受一切的變化,
我的磨難也馬上開始。

我以為我壯的跟牛一樣,
害喜應該是電視上亂演的,
沒想到兩個月開始,每天狂吐四次吐到胃酸侵蝕到牙齒痠澀,
吃不下也睡不好,
每天兩點醒來睜眼到天亮,才剛入睡就又要上班了,
開始發現主管講話一直出爾反爾,每天找各種事情盯我,
加工作吹毛求疵,
中間也換了產檢醫院,
才發現我是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
導致失眠、心悸、劇烈害喜等症狀,
種種不適讓我身心都遇到極大的艱難,
接著以前在書上老是讀的case study,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自己竟然成為case study的主角,
順便機會教育一下,
http://53973000.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68.h...
我遇到懷孕歧視了,
真不敢相信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再次哀嚎)。

Anyway工作算丟了、能力受到質疑,
生活變了、體型變了、賀爾蒙分泌變了,
一切的一切讓我down到谷底,
不管老公跟家人如何鼓勵,
我就是走不出那陰霾,
我時常到廟裡跪著流淚,
尋求心理的慰藉,
也許老天是眷戀我的,

某一天我求到一支籤詩說,
我此運中有貴人貴人將會出現在”夏秋交”,
又某一天我去易經卜卦說,我此運坎坷但有貴人相助
又某一天我去問神乩童跟我說,我的貴人就在身邊要我慢慢體悟
我大叫說我的貴人是誰!

好吧!貴人也許漸漸的出現。

亢進導致很多不適症狀,
心跳常到一百二阿喘手抖阿等等等,
也驗出有妊娠糖尿病,
中間去過心臟科照過心臟超音波,確認心跳如此快的原因,
到五個月開始,我就以每個月近五公斤的體重開始增加,
手開始麻、腳開始大肆水腫、膝蓋開始痛腰酸、背痛也不用說了,
沒有一處舒服的,
穿刺結果,寶寶基因有轉位的異常也讓我擔心不已,
每天與這些症狀相處,
心情自然不會多好,
在看到鏡子中的自己,還有掛在牆上的相片差別如此大
常常默默地暗自難過。

上天是眷戀我的吧!
一向好勝心很強的我,離開工作後失去了生活重心,
一度讓我如同飄揚在大海上抓不著浮板,
幸運的我遇上幸孕瑜珈。
初遇Prema老師時我總是苦著一張臉,
訴說著自己悲慘的故事,
老師總是給我無限鼓勵,告訴我如何調整自己,
跟我說甚麼都不重要,只有肚子裡的寶寶最重要,
欺負我的人,只是生命中排不上名次的過客;
而寶寶則是跟著我一輩子的人,
Prema老師讓我逐漸轉移生活目標,
並連繫同學間的感情,
彼此可以分享孕期的酸甜苦辣,
漸漸的我回復過去可以談笑風生的我,
身體的痛苦也可以慢慢的熬過。

孕後期我在幸孕瑜珈遇到幸運的第二件事,
就是轉診到台大給施景中醫師,
可能因為孕期遇到很多波折,
我遲遲無法選定要生產的醫院,
在幸孕瑜珈因為有老師跟同學的支持及協助,
我轉診到台大看施P的診,
施P專看高危險妊娠,台大又是忙碌的醫院,
一度讓我覺得不像診所般呵護備至,
但為何遇見施P是幸運的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8/23我32歲生日
老公期待寶寶跟我同一天生以後可以省事的願望失去了

8/24  40週這一天又平靜的度過了
寶寶已經overdue,但一點產兆都沒有,
我默默地跟寶寶喊話,
我說唉~媽咪想要你獅子座耶~但已經過了,
醫生說 41周3天沒生就要去催生…

8/26晚上
我心血來潮跟老公約了去看我的少女時代,
買不到票,只剩第一排,
但心裡就默默地覺得之後要看電影應該很難了,
硬是買了頭抬的很酸還是硬要看,
當晚頂著醫生說看起來超級大的肚子,
走去坐捷運又撐著傘濕淋淋走回家,
當晚失眠到極致…

8/27早上
老公出門前一向不會我問是否還好,
當天他出門前叫醒我,
問我是否還好,
我說喔~我看看被子一打開全部都是血,
超過第二天月經的量,
立馬包袱款款殺去醫院,
好吧~事後回想覺得自己有點急落紅不見得很快生

接下來就是一番血淚奮戰了,
入院時,因為寶寶心跳很低,所以沒有被退貨
直接進入待產房,
我還堅持要單人房,想說頂多花一天的錢啊!
(結果最後花了三天………)
後來其實寶寶在睡覺吵醒後,心跳就恢復正常,
因為沒有陣痛,所以就催生塞藥了;
接著掛在我正前方的時鐘,每一秒都跟一年一樣那麼慢,
第一天過了,護理師宣布只開一指,
好痛怎麼只開一指,
於是我就上了催生點滴,
那椎心刺骨的痛讓我差點把病床欄杆撞壞,
我沒有大叫也有記得上課學的呼吸,
但我虛弱並堅定地請護理師把我的催生點滴關掉,
講了三次護理師只好說我從善如流囉!

接著醫師跟護理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產前老公原本堅定的說”就不要打” ,
看我苦苦哀求,還是請護理師送了同意書來,
早上九點簽完同意書,直到下午三點麻醉師來了

上無痛的過程,
好吧~很可怕不加以贅述,
上完無痛後,
護理師來幫我調整點滴無痛還有催生點滴,
再打上第四針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
(自費藥八小時一針所以當時已經32小時了)

我悠悠的說:
「今天是中元節耶農曆7/15,是我生日希望寶寶可以趕快出來。
護理師笑笑地說:
「生日快樂喔!那我們爭取今天晚上生但我們估計是明天」
當下我差點昏倒,
大家不是說待產十小時就很長了嗎?!
由於身體一下進太多藥物,
我開始發冷全身打冷顫,蓋著被子也冷到爆,
無痛的藥效讓我全身癢到爆炸,
也無法自己排尿,直到生之前我導尿三次,
但因為打無痛也沒啥感覺啦!
接著就開始開指開很慢很慢,
我的農曆生日又這樣過了…

快到第三天清晨時候,
無痛開始無效了好痛,
但護理師說才開四指且寶寶胎頭還好高,
我默默地跟老公說:「難道我都痛這麼久了最後還要吃全餐」
沒想到天亮了竟是打仗的開始,
護理師交班後就說開全了要生了,
要我努力地用力接著很可怕…
總之我順利的自然產了母女均安。

寶寶3190克 52公分,
我承認一開始只感覺到終於解脫了,
但當他在我身上skin to skin時,
睜眼看著我時,曾經我會覺得他是一個陌生人的我,
突然覺得,天啊這是我的孩子!這是我的孩子!

出產房在恢復室時,
我心想我終於熬過孕期所有的不舒服了,
最後呢,我被上尿袋三天還是無法自己解尿,
自然產三天沒復原還被留院一天。

一切的苦難,我原以為我會怨天尤人,
但莫名的我心存無限感激,
我突然知道,出現在夏天與秋天交界出現的貴人是誰了。

是在旁邊不斷照顧我突然長大給我希望的老公,
是每天來關心我比我緊張的媽媽,
是人在海外還是電話打來說怕我痛太久就剖腹的爸爸,
是一直給我加油打氣的幸孕同學,
是持續不斷關心我、給我力量及充分知識的Prema老師,
是寶寶他教我學會勇敢還有愛,
還有
是我月子中心突然沒房,
但卻意外訂到一個對母嬰知識豐沛又很願意協助的月子中心,
也許我命中注定有這一劫但老天讓我驚險的度過了,
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我太短目了,
以為這個貴人會出現在公司工作上,
其實在生命裡也許那些人事根本就不重要,
真正的貴人就會出現在真的有需要的地方,
這是2015 我在生命大轉變的遭遇,
也許未來還會遇到很多困難,
但我想走過這個難關,
以後幸運將會一直跟著我,
謝謝我的貴人們。

=====================================
在Winne身上看到的盡是 『愛』&『勇敢』
滿滿的祝福永遠同在 ❤❤❤

October-12-2015@幸孕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