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寶寶的陪伴真的好滿足、好開心、好溫暖啊 by 姵錡

我的小寶在第39週想要來到爸比、媽咪的身邊,
剛好上星期休假在家想說可以好好的休息,
爸比人很好,中午還從公司買午餐回家一起用餐,吃的很開心也好放鬆啊!

因為隨時都在等待,
爸比出門前跟小寶說:「不可以提早出來,要晚上才行哦!」。

早上有一點落紅,
但Prema老師說,落紅後也有可能一至二週才會有產兆,
所以不用緊張,當然我也不以為意。

誰知我去睡午覺,突然肚子一陣痛跳起來,立馬去洗澡;
因為怕有規律宮縮,想說先快速洗澡洗頭,
即始最後沒有去醫院待產也沒關係。

誰知在2:50開始宮縮一次一次的來,搞不懂到底怎樣算規律,
最後馬上line給老師,宮縮頻率10分鍾內3次,
每次持續30秒,計算30分鍾,居然剛好符合,

馬上打給爸比,請他立馬開車回來去待產,
心想一定不會被退貨了(因為我測了將近1小時),
而且自己居然很冷靜,拿起生產球趴在地上作運動,
我覺得直接趴在生產球上作旋轉最舒服,
轉移宮縮的不適,痛的時候真的腰超酸,
一樣冷靜的坐上車去診所。
還需要搭配呼吸,長長的吸、深深的吐,還有鼻子呼吸交替法也派上用場,
這些都是Prema老師,平常上課苦口婆心給以媽媽生產過程中的認知。

到醫院時為4:30,填一堆表格、同意書後
(我根本寫不下去><””宮縮痛時無法下筆啊!)

後來5:00護士說要內診確定開幾指,已經1指半了,
可以不被退貨了,接下來就在待產房等待,
因為乙型鍊球菌沒過,先打抗生素後,就下床走動,
醫院有提供產球,所以我沒帶去醫院,護士要求我休息一下在幫我借產球。

在床上也都是腰部以上立起來,採坐臥方式,這樣骨盆方向才是往下,
因為都沒胃口吃東西,就喝蜂蜜水補充熱量,
就是8:40左右,
我問護士說還要等多久才要內診,她幫我看了後,居然全開了。
我說我都還沒吃晚餐,護士說那妳吃一吃,等下就可以用力生產了。
我當場傻眼,吃了麥當勞的漢堡幾口,就沒啥食慾了。

接下來進行所謂產程時間 9:30開始隨著宮縮用力,
雖然子宮頸全開了,但寶寶還沒下來,
一直拖到凌晨才生出來,總產程3小時多。

最後的痛到飆淚,但沒有大叫,
一直到看到寶寶的頭了,
就覺得快結束了,要趕緊努力的用力把小寶生出來,
頭出來身體一起出來時,居然濺大量的羊水,
那時看到寶寶出來,他用他的力量大聲的哭泣,好感動就又流淚了。

直到寶寶由護理人員清理完畢,
馬上就抱給媽咪skin to skin了,
好像也超過30分鍾,那一刻覺得好幸福哦!

因為寶寶真的很安穩,且完完全全不哭了。
很神奇,以後還是要自然產,因為休息個2-3小時就可以下床,
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寶寶,正由醫生作相關的新生兒評估,
媽咪的精神根本就很好,雖然已經從下午2點,到隔日都沒睡也不覺得累。
接下來的下一個挑戰就是親餵母乳了,
因為漲奶嚴重,奶水擠不出來,很難過,
因為找不到方法,每天擠奶都超痛苦,
護理師幫忙推開時,真的比生小孩還痛 一度想要放棄,
但講是這樣講,為了寶寶還是一頭裁進擠奶的挑戰。

其實我要謝謝「幸孕瑜珈的Prema老師」,
再我擠奶最無助的時刻給予我鼓勵及方式去排解漲奶的問題,
以及平常上課時教導我們生產相關知識及打強心針,
讓我們有勇氣去迎接寶寶的到來。

還要謝謝 Apple、TIFFANY、Peggy媽咪的交導與鼓勵,
以及護理人員團隊的協助,
讓我慢慢由不順手到有信心可以哺餵母乳,
這中間過程的辛苦,真的走過一回才能體會當媽媽真的好偉大。

當然最後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先生,
因為他真的也很辛苦陪著我緊張、生產痛、剪臍帶,哺乳痛等等的過程,
都是他陪伴我和寶寶一起渡過,
我們真的好開心寶寶平安健康的來報到了!!

寶寶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哦!

大家真的要自然產啦~產後恢復真的很快,而且真的要母嬰同室哦!
雖然很累,但寶寶真的很需要媽咪的安撫。
交給護理人員雖然輕鬆,
但給予奶嘴、搖椅、配方奶都是為了讓寶寶安穩的睡覺,
這樣他們才方便照顧,寶寶真的想要的其實不是這樣滴。

一直相信為母則強,大家一起加油啦!

說不盡的話 現在有寶寶的陪伴真的好滿足、好開心、好溫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