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動湧出母愛 by Bonnie

老師,寶寶在10/11早上7:18出生了!
不好意思前幾天手忙腳亂,現在才來報喜訊
很感謝老師教的羽毛式呼吸法,
讓我度過前面兩指的陣痛期,
沖熱水和按摩薦骨也有舒緩效果,
尤其感覺越來越強烈時並用更好;
不過我還是打了減痛,
因為開指太慢,且陣痛頻率太密集實在痠到受不了,
我怕沒力撐到全開…
不過減痛剛打完,雙腳麻麻的
然後太舒服就靠著右側睡,也忘了深呼吸,
寶寶的心跳突然掉到60幾,
護理師衝進來搖肚子都沒能讓心跳回來,
後來直接破水,寶寶心跳才上來,
那時候很後悔打減痛,
還好後來平安出生了

寶寶37w+42909g
是我期許的出生體重
雖然我現在還是不清楚為什麼心跳會降?
但想到就很難過呢
當下感覺很漫長,
可是從產兆出現到生完不到24小時,
好像進展得滿快的,哈!

看著自己的小孩照片會自動湧出母愛耶,
好奇妙,
懷孕時沒有這種感覺~
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