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醫師都誇我很會生 by yoyo

2016/04/28(週四)
Dear Prema,
我的寶貝今天早上順利出生囉!
因為昨天產檢發現寶寶的羊水量過少,
所以當晚還是決定先來催生。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還沒催之前,
我就有一點產兆了(粉紅及咖啡色分泌物以及開0.5公分跟胎頭下降),
總之我在短短的2小時內就開2公分及破水,
然後我就很沒出息地說我要打減痛,
因為我想說催生不知道要催多久,
但偏偏減痛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
可是我前後左右有打減痛的都沒在尖叫,
導致我也不好意思大吼大叫,
就這樣忍了3個小時後,就全開進產房,
然後照妳教的使盡大便的力氣,
兩三下寶寶就出來了,
整個過程非常順利,
全部產房的護理師跟醫生都誇我很會生,哈哈哈~

第一次跟寶寶的哺喂母乳也挺順利的,
一抱來她就會自己含住整個乳頭大力的吸,也不太會痛~
目前都還沒大便,希望不會是沒吸到奶啊~

By the way,
呼吸法跟穿襪子保暖真的很實用啊!
還有幸好妳有提醒我們不要亂用力,
其實我開到六公分時我就超想用力了,
但我還是忍住了,
一直忍到全開時才使盡全力Push,
我的醫生還很高興地說,有運動的果然有差,
生很快很好,可以多生幾胎。

真的很感謝妳上課給我們的心理建設超實用~

總之這段時間謝謝妳了,
我接下來要來仔細的復習一下哺乳課的講義了~

生了寶寶真的會母愛大爆發啊!
好想每天都跟她黏在一起,
而且今天親餵的時候,我整個超感動
寶寶真的會自己尋乳,好可愛。

真的就像妳講的,
一切都是生物的本能~
她會自己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的。

分享一張我們的全家福 ^^